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好西部大开发的表率 李子彬王金祥听取四川省情况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4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昨(27)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李子彬,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在蓉听取我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情况汇报。

  2000年以来,我省紧紧抓住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围绕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战略目标,重点做好生态工程、基础设施、结构调整、科教兴川、改革开放“五篇文章”,着力培育六大支柱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副省长王怀臣介绍了“十一五”期间四川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思路和打算: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长远发展能力,目标是打通12个进出川公路大通道,新增高速公路1254公里,90%的乡和40%的村通油路或水泥路;二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重点是发展水电、石油化工、高新技术、农产品深加工和旅游产业等;三是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增强协调发展能力;五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强统筹发展能力。

  李子彬、王金祥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对四川编制“十一五”规划、继续实施好西部大开发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时,要开发好资源,更要注重加工增值,增强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电力方面,四川可考虑适当发展火电、核电,减轻枯水期对电力供应的影响;高新技术产业是四川的优势和增长点,一定要放在最突出的地位,加快发展;在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城市化进程方面,要有新思路、新突破。

  李子彬强调,四川是西部12个省区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发展势头很好,一定要当好西部大开发的表率,作好示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