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票通过6名市级干部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昨日,中共辽宁省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6名正市厅级党政领导干部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

  据了解,省委全委会对省委常委会提名的正市厅级领导干部的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进行审议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在我省尚属首次。

  6名人选提交全委会审议表决

  据悉,省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职的人选采取大会推荐、个别谈话推荐和听取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全面考查,对拟停职转任的人选采取民主测评和听取纪检监察部门的方式进行了深入考查,以确保人选质量。

  在此基础上,省委常委会提出了6名正市厅级领导干部的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提交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审议表决。

  全委会票决制防止不正之风

  全会指出,票决制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决策机制的重要措施,实行全委会的投票表决有利于把发挥党委常委会的核心作用与全委会的集体领导结合起来,有利于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也有利于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从制度上防止、克服、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据悉,这次省委推行全委会票决制度,目的是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靠民主的方式、科学的制度,选好人、用好人。

  让埋头苦干的干部发挥作用

  会议还指出,各地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加大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工作力度,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充分施展才干提供平台;要抓紧研究制定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使那些能够沉下心来,长期埋头苦干的优秀干部发挥更大的作用,保证和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全会强调,这次省委全委会票决干部是省委在扩大用人决策民主,推进治省理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党委全委会作用,建立和完善党内情况通报、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和接受监督等制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