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男网友手机 从厕所后门开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3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禄成聪)两个年轻女子在大渡口区跃进村合租一屋,她们白天睡觉、下午出去上网聊天,晚上由其中较漂亮的女孩张梅(化名)出去约男网友见面,然后到早已踩好点的歌厅唱歌。张梅以打电话、有朋友找她等借口,拿到男网友的手机回电话,随后利用歌厅有后门的厕所溜之大吉。昨日,两女孩被警方逮捕。

  受害者查出女网友身份

  今年4月初,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跃进村派出所接到两起报案,都称自己与女网友见面后手机被对方盗走。其中一受害者还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他打出自己的号码通话记录后,发现手机被盗后还有两次通话,他打过去询问与其通话的人,得知盗走手机的女孩叫张梅,是大渡口茄子溪人。警方调查到张经常不在家,其父母基本上不管她,为避免打草惊蛇,派出所民警未到张家查询。

  利用特殊环境频频作案

  两受害者继续用其他号码和该女网友聊天,并试图询问出对方所在地,但似乎有戒备的女网友一直未说出上网地点。5月初的一次聊天中,张梅终于向男网友透露了自己的上网地点,被派出所民警抓获。

  张梅被抓后交待,18岁的她是和一个20岁的“搭档”王艳(化名)联手作案。两人在网上聊天寻找目标,到需要视频时就由长得漂亮的张梅来聊。如果觉得对方是合适的目标,张就主动提出见面一起玩。而一般都是约男网友在大渡口一歌厅唱歌,因为这里的女厕所是她们专门踩过点的:该厕所有一个前门和一个后门,便于作案后溜走。在张梅与对方唱歌的过程中,王就尾随在附近放哨,如果张梅没有机会下手拿男网友手机,她就主动打电话到男网友手机上找张梅,让张以接电话为由从厕所拿着手机溜走。

  随后,王艳被派出所民警抓获。据警方介绍,20岁的王艳在14岁时涉嫌介绍卖淫被派出所处理,因为当时年龄较小被释放。

  受害者怕丢面子不报案

  据两人交待,她们就是靠上网约男孩子见面后盗手机为生,而且她们认为这不算盗窃,只能算骗。据交待,她们共盗窃手机7部,但警方仅仅接到了两起报案。民警说许多受害者都认为损失不大,而且这种事怕说出去丢面子,正是受害者忍气吞声,才助长了她们犯罪的气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