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岁肺癌阿姨想认张颖做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3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学锋 周凡力)昨天上午,渝北区的叶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其爱人胡女士是肺癌晚期患者,看了有关张颖的连续报道后,特别想见见她。得知这个消息后,张颖昨天放弃了午休,专门从江北唐家沱赶到胡女士家里。

  深情拥抱互诉衷肠

  昨天下午2时,张颖刚跨进胡女士家门口,就被胡女士一把抱在怀里。“小张呀,我早就想看看你了。”53岁的胡女士和28岁的张颖拥抱了整整3分钟。胡女士称,3年前,她就被查出患肺癌晚期。现在,她的左肺已切除了一叶,还有严重的风湿病。张颖想了三大心愿的系列报道她每天都看,最让她难忘的就是张颖的笑容。

  “看到你在病床上微笑的照片,我就觉得你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子。”胡女士说,本来想到唐家沱看张颖,但自己身体不方便。原本只是想和张颖通通电话,没想到她亲自来了。随后,胡女士把张颖拉到沙发上坐下,开始摆谈自己的病情。在双方交谈的40多分钟时间里,两人的手一直紧紧握在一起。

  想认张颖做女儿

  看到胡女士见到自己后不停地流眼泪,张颖赶紧递上纸巾给她擦拭。“不瞒你,这是我生病以来第一次掉眼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太激动了,我们能互相鼓励真是太好了。”胡女士一边给张颖说话,一边轻轻拍打张颖的后背,问她疼不疼。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张颖和胡女士默契得就像一对母女。“我有一个儿子,一直想要一个女儿,我第一次在报纸上见到你的照片时,就想认你做女儿。”听胡女士这么一说,张颖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起身向胡女士身旁靠了又靠,然后用双手在胡女士肩头轻轻揉搓。

  “阿姨,我会经常来看你的,还要多给你打电话。你不用担心,乐观点,病情就会逐渐好起来的。”张颖边说边笑,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两人都说丈夫好

  丈夫,成了胡女士和张颖之间除了病情以外谈得最多的话题,她们都说自己遇到了一个好丈夫。胡女士和丈夫叶先生之间,也有一段不寻常的经历。胡女士原来的丈夫死于肝癌,叶先生原来的妻子死于血癌。他们结合在一起3年后,胡女士又患上了肺癌。为了给妻子治病,叶先生还卖掉了原来的房子。张颖也向胡女士说起自己丈夫的好。

  张颖告诉胡女士:“晚上疼起来,为了不惊醒丈夫,她就使劲把床单扯着不出声。”听到这里,胡女士的丈夫开始插话夸奖妻子的善解人意:“她晚上也怕吵醒我,就要求把床分成两个特制的小床。”“那你就多陪阿姨说说话,别让她寂寞。”张颖用调皮的口吻对叶先生叮嘱道。临走时,她还特别提醒叶先生晚上做点好吃的给胡女士改善口味。

  特别提示

  5月29日,歌曲《丁香花》的作者兼演唱歌手唐磊将专程来到重庆,为张颖进行义演。此次义演由本报与美美时代百货、重庆华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5月29日下午3时在位于解放碑的美美时代百货举行,欢迎关注此事的读者届时光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