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还赌债敲诈县上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35 华商网-华商报

  打电话频频骚扰,发匿名信件屡屡示威,更严重的是将印有花圈并写有许多“腐败行为”、注明姓名的“大字报”大肆张贴在办公场所外,以此来敲诈县级领导。近两月来,咸阳地区4地12位领导可是被这位神秘男子折腾得够呛。5月26日,嗜赌成性、自诩“正义之剑”,想轻松敛财的周至男子李宁斌再次打电话恫吓一领导时,被多日追踪、布控的警方逮了个正着。

  冒充领导骗得手机号

  今年37岁的李宁斌是周至县翠峰乡某村农民。因赌博欠下上万元赌资,去年冬天他开始酝酿打电话骚扰、敲诈县级领导的“生财之道”。

  随后在几个月的谋划中,李宁斌想好了计划。首先把敲诈对象确定为县上领导或下属较为有钱的部门负责人。而后通过“114”查询出县级单位办公室电话,向工作人员谎称是县领导的亲戚或其上级领导,来骗得该处领导的手机号码。有了私人电话,他就不怕这些领导不为三天两头的骚扰电话和信件而烦恼,而后拿出几千或上万元钱来“买”个平静、摆平此事。

  首次敲诈得手5000元

  今年3月底,李宁斌的第一个敲诈目标锁住了武功县某局局长。骗得手机号后,他开始频繁地给此局长打电话勒索钱财,并称,“你单位有人让给你送花圈,还知道你的一些丑事,若你给些钱,就将此人供出,从此息事宁人,不再骚扰”。但该局长并不理会,李宁斌打了几天电话后仍得不到他想要的钱款,随后再生计策,拍了张花圈照片,配上恐吓文字,用信封塞入了局长家中,可这样还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结果。于是,最后他将信件复印数张,并张贴在该局附近几个显眼的地方。这下,局长受不住了,4月8日,该局长向李宁斌的账号汇去了5000元现金。

  第一笔“生意”“做”成后,李宁斌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增加了他寻找下一个目标、继续敲诈其他领导的信心。

  接连作案敲诈11起

  此后近两个月的时间,李宁斌依照上述办法,先后又向兴平、武功、乾县、礼泉4地11位县级领导实施了敲诈行为。

  敲诈信件也写得更为露骨和火爆,并在印有花圈的恐吓信上方署名自己是“正义之剑”,信上道:贪官×××,身为……大肆贪污受贿,据群众讲他贪污受贿在50万元以上,每年用公款吃喝达数万元之多,经常嫖娼……而且每年都要给上面“上供”……我希望群众们团结起来一同上访市委、省委,除掉腐败分子,我首先带头与他战斗到底,直至把他们送入监狱。

  这期间,李宁斌对警方介入此事稍有感觉,还曾在电话中口出狂言:“让你身边的警察接电话……就是给你的警察配上直升飞机也逮不住我!”

  疑犯电话亭旁落网

  5月13日,礼泉县两领导在李宁斌一段时间的骚扰下向警方报了案。接到报警后,礼泉警方接连13天,往返于长安、西安、武功、周至、杨凌、乾县、礼泉、兴平等地,行程5000多公里,经过分析案犯所打电话变换地点的规律,在武功、咸阳、西安一带布控,并蹲点守候。

  5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警方侦查到案犯在武功打过电话之后,又在咸阳体育场十字南面一IC卡电话上打了电话。依照案犯行迹规律,警方判断他的下一个目的地很可能就是西安。下午2时许,跟踪守候的礼泉警方终于在西安市团结北路中段一公用电话亭旁,将正欲拔IC卡走人的李宁斌当场拿下。李宁斌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李已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礼泉县警方刑事拘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