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皖浙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2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安徽和浙江两省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合作源远流长。此次浙江党政代表团来皖考察,参加两省经济合作与发展座谈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的深入开展,谱写皖浙合作的新篇章。

  改革开放以来,皖浙两省在经济技术合作方面,一直保持密切关系。特别是2002年8月皖浙两省在合肥开展大型经济技术合作活动以后,两省间的经济合作活动日趋活跃。在工业
、农业、商贸、旅游、基础设施、能源、科技等领域,皖浙两省初步形成全方位、多领域、大跨越的合作格局。

  目前,在皖经商兴业的浙江客商近30万,而去年安徽在引进内资526亿元中,来自浙江的资本就高达102亿元。

  加强皖浙合作,是我省大力推进东向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

  安徽沿江通海,承东启西,与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在中部省份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省委、省政府提出,安徽在奋力崛起的征程中必须实施东向发展战略,实现和长三角无缝对接。实施与浙江的经济合作,就是要依托我省的区位、能源、劳动力等优势,积极发展东向经济,主动承接浙江产业和资本转移,变地理的无缝对接为发展的无缝对接,为安徽奋力崛起和融入长三角创造条件。

  实现皖浙合作,也将为浙江经济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浙江经济迅速发展,产业结构大幅调整,民间资本外溢速度加快。而安徽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充裕的能源、低廉的商务成本和日益优化的投资环境,促使大批浙江客商纷纷来皖投资兴业,日益成为浙商投资成本的盆地、投资服务的高地和投资回报的福地。

  皖浙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安徽依托资源、劳动力等优势,在经济各领域与浙江实现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期合作,为浙江开拓市场、开发资源提供有效服务和支持。浙江则凭借雄厚的资本、产业等优势,为安徽实现奋力崛起和加速融入长三角提供便利和支持。双方将建立两省间的长效合作机制,每年举行一次两省领导参加的经济合作与发展座谈会,在双向互动中实现互利,在广泛合作中实现双赢。

  皖浙合作,前景广阔。愿皖浙两省人民常来常往,愿皖浙两省经济共同繁荣。本报评论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