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外出险率高 保险公司提醒市民注意儿童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从人保江苏公司获悉,儿童意外伤害保险报案量超过了驾驶员,是驾驶员的6倍。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应引起家长、学校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人保江苏公司今年前4个月受理的7576笔意外伤害理赔案件中,学生和幼儿意外伤害案件为4102笔,约占意外伤害案件总量的一半以上。在包括航空意外、驾驶员意外、交通意外、旅游意外等19类意外伤害险种中,位居第一位。学生和幼儿意外伤害险投保量为1.76万笔
,驾驶员意外伤害险为3.6万笔,是前者的2倍。驾驶员意外伤害保险事故有682笔,只有学生和幼儿意外伤害案件数的20%左右,这给学生家长和学校敲响了警钟。

  从发生意外的原因来看,交通事故、意外疾病等是儿童的主要杀手。人保江苏公司理赔部顾正荣介绍,仅由车祸造成的意外伤残死亡、赔偿数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就达7%以上,主要是学生在上放学期间发生的。从区域来看,农村儿童发生意外事故的频率明显高于城市。对此,顾正荣提醒家长和老师,应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儿童认识主要的交通标志,掌握必要的交通规则。

  从报案的儿童病例来看,吃不洁食品患肠胃病、受凉感冒等常规病例较多,而致命的白血病案例有增多趋向。从年龄段来看,儿童和大中学生居多,前者多于后者。据介绍,我国每年约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并以2至7岁的儿童居多。家庭装修导致室内甲醛、苯等环境污染,被认为是导致儿童患白血病的主要原因。顾正荣提醒说,家庭、幼儿园和学校装修时尽量选择环保无污染材料,少用地毯、油漆和涂料等,以减少损伤人体造血系统的环境污染。同时他提醒夏季是发生儿童溺水意外事件的高峰,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夏季孩子的安全。

  意外出险率高 保险公司提醒市民注意儿童安全

  作者:陈大军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