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拍卖价格涨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2005年无锡市区第二批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会进行得快速而平静,4幅竞拍地块不到半个小时就竞拍完毕,以高出底价1870万元的出让金额成交,成为我市土地拍卖会史上时间最短、涨幅最小的一次。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很正常,说明了开发商投资更为理性了!

  此次土地拍卖会共有10幅地块挂牌出让,其中6幅地块因没有竞买者摘牌而被受让单位
直接获得,实际参加竞拍的只有原锡山市第二招待所、新区春晖路西侧、凤翔路北侧和东亭路与新明路东南侧地块。4幅地块共有14个开发商前来参加竞买,但竞拍过程十分的平静,4幅地块的举牌应价次数加起来只有30回。同时,相对于以往的拍卖出让,此次拍卖价格的涨幅有所回落。

  “土地市场有起有伏是很正常的。”市国土局负责人分析说,从此次参加竞拍的土地来看,单块面积比较小,用地性质多为商住,地块又处于城区外围的新区、锡山、惠山等处,是造成开发商投资兴趣不高的原因之一。

  其次,国家平抑房价政策的出台和净地供应不足等因素也是土地拍卖价格涨幅回落的关键。他表示,此次拍卖过程中,开发商们表现得都很理性,土地拍卖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对抑制锡城房价的上涨幅度以及解决征地拆迁户的补偿起到了一定作用。(尹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