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关注蠡湖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立早) 世界的目光开始关注蠡湖生态治理。昨天,刚刚结束上海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部长会议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秘书长助理卡卡海尔先生,偕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区两位专员,专程赶赴市蠡湖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蠡湖近年来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记者了解到,联合国官员此次拜访,实质是为在发展中国家树立生态示范区而做准备
,而我市科学治理蠡湖的决心和成效,引起了联合国官员的极大兴趣。站在蠡湖岸边,卡卡海尔这位在国际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联合国官员欣喜地说:“我到过很多国家,许多地方的生态环境正遭受着破坏,但在无锡,我看到、听到了一个令人激动的环境保护故事,我希望下次再来时,蠡湖的景色更秀美。”由于亚洲地区高速的城市化进程,使得建筑对环境的影响成为日益严峻的问题。目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开始致力于在可持续建筑领域实践方面协调相关利益各方,以促进相互合作,希望通过示范工程推广和普及生态建筑。

  无锡从蠡湖治理开始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益尝试,其中包括生态建筑、生态城镇的建设。据透露,如果被纳入联合国生态示范区,环境规划署将对生态区的发展规划给予技术支持,并通过经验推广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

  卡卡海尔一行现场考察了蠡湖沿岸,并对长广溪湿地修复工程方案做出了很高评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