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风新韵庆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0 南方日报

  古风新韵庆华诞

  张德江叶选平陈绍基等

  观看广东音乐基金成立十周年晚会演出

  本报讯昨晚,广州中山纪念堂荡漾着古风新韵。一曲曲优美的广东音乐令人心旷神怡,由广州市文化局、广东音乐基金主办,广州市群众艺术馆、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的“古风·新韵”——庆祝广东音乐基金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省领导陈绍基、林树森、朱小丹、肖志恒以及广州市有关领导和音乐界专家、音乐爱好者2000多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古风·新韵”为主题,主要的表演形式有独唱、合唱、独奏、合奏等,整台晚会精彩纷呈。如把广东音乐与时装表演相结合的《平湖秋月》,用广东音乐优美的表现形式突出女性的婀娜多姿;钢琴、古筝、打击乐合奏的《赛龙夺锦》,令观众耳目一新。一批名家现场献艺,将晚会不断推向高潮。

  广东音乐是岭南文化艺术的奇葩,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具有鲜明的地方色彩和独特风格。多年来,在省、市政府与有关领导的重视和扶持下,广东音乐得到持续发展。“广东音乐基金”自1995年成立十年来,本着“治弱扶倾”的方针,资助组建广东音乐组织机构,培养广东音乐人才,鼓励广东音乐的创作和演出,为广东音乐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郭珊 陈健聪 卢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