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阳胜率省府代表团出访俄罗斯挪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0 南方日报

  钟阳胜率省府代表团出访俄罗斯挪威

  挪威大使设宴饯行 俄临时代办到宾馆送行

  本报北京电 受黄华华省长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昨天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离开北京出访俄罗斯,同时顺访挪威和芬兰。出访前夕,挪威王国驻华大使赫图安于前
晚在大使馆设宴为钟阳胜一行饯行;昨日中午,俄罗斯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公恰罗夫专程赶往代表团住地岭南饭店送行。钟阳胜就加强广东与挪威、广东与俄罗斯的全面合作与赫图安、公恰罗夫交换了意见,并就这次出访得到俄方、挪方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会见赫图安时,钟阳胜表示,2004年中挪贸易额达24.3亿美元,其中广东与挪威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3.38亿美元,占全国与挪威进出口总额的13.9%,同双方巨大的经贸潜力比,这个数字小了一点,我们的步伐应该更大一点,此次广东代表团访问挪威,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挪威,加强彼此的友谊,更好地发展双方的经贸合作关系。

  赫图安表示,挪威高度重视发展中国的经贸关系,目前,两国在海产品、造船、能源等方面的合作正在快速推进。除贸易之外,挪威企业对到中国特别是到广东投资很感兴趣,挪威企业家对广东印象很好,认为广东非常有优势,非常有潜力。

  在会见公恰罗夫时,钟阳胜说,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此次出访最重要的任务是访问俄罗斯中央联邦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提高合作层次,推进在经贸、科技、旅游、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并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广东很多企业希望到俄罗斯投资,此次随政府代表团出访的广东经贸代表团带了一大批投资合作项目,相信整个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将取得圆满成功。

  公恰罗夫希望全面加强俄罗斯与广东的合作和交流,包括:抓住6月上旬中俄投资促进会在圣彼得堡举办的机会,促成广东企业与俄方企业的交流;俄罗斯企业可以与广东企业在共同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过程中寻找商机;俄罗斯企业界希望在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加强与广东企业的合作;除了加强经贸合作外,俄罗斯也非常希望加强与广东在旅游、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全方位的合作。

  邓红辉 符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