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元过7天6大学生挑战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3 南京晨报

  昨天,来自湖北荆州长江大学的6名大学生(两女四男)来到南京,他们将在南京进行7天生存挑战。此次生存体验由荆州电视台和长江大学团委联合策划,7天中每位同学只有50元钱及一张38元的电话卡。昨天上午9点,6名队员分成两组从玄武门出发。

  吃霸王餐要挑面善的老板

  因不愿花钱坐车,吕游等3位同学步行来到南大,他们觉得在校园内获得兼职的机会更多。“反正也没事干,那边有学生搞活动,我们去帮忙吧。”在一个队员的提议下,三人忙上忙下帮忙抬桌挪椅。眼看中午临近,三人已是饥肠辘辘。“我请你们吃饭吧。”看着热心的陌生人,南大一学生请三人到食堂吃了一顿中饭。“一个人省3块钱,3个人就省了9块钱。”吕游兴奋地算着。

  与前一组不同,小刚等3位同学打起了霸王餐的主意。他们在二条巷一餐馆内点了盘青椒土豆丝,吃完之后直接跟老板说自己要在南京生活7天,但只有50块钱。没想到老板很爽快地免去了他们的餐费。小刚诡秘地说:“想吃霸王餐一定要挑面善的老板。”

  向晨报报料挣得第一份收入

  挣钱是6名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他们想到了晨报,因为在湖北他们就知道向晨报报料能得到报料费。因此两路人马便分别给晨报打来了热线。为鼓励他们在南京继续自己的挑战,晨报给予每组50元报料费,这是他们昨天的第一笔收入。

  街头发传单推销自己

  “您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又不方便亲自去做,我可以为您效劳!短工求职……”小刚花两元钱复印了几十张求职单在街上散发。一会到酒店,一会到超市,忙得满头大汗。虽然大部分市民都很热情,但小刚得到最多的话语就是“考虑一下”。小刚说这只是他拟订的投资计划之一,他准备到富人区去争取高薪工作。随后,他迈进了新街口一家售楼处,一番自我推荐后,对方称,“我们也是工作人员,你还是去找我们领导吧。”小刚说,如果今天找不到工作,他们3人就要露宿街头了。

  3位同学顺利找到工作

  吕游一组显然比小刚他们幸运许多。看到他们的时候,吕游和董威正坐在南大门口的台阶上写日记,另一名女生陈照云则找到了礼品店的工作。陈照云一脸的不亦乐乎,因为一天15元的工资足够解决吃饭问题了。老板支先生称他是被女孩的诚意所感动,而且店里最近正缺人。下午6点,吕游和董威也在一户外用品店找到了工作,20元一天还包住宿。

  深夜11点仍没找到住处

  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小刚坐在南师大旁边的麦当劳里一脸疲惫。“到现在还没吃晚饭呢。”他说,自己正在等另两个同伴。而同伴传来的消息却令他更沉重,“工作没找到,人也走丢了。”

  晚上10点,在一家餐饮店3人会合。老板拿出了一张折叠桌,说:“很多大学生帮我推销桌子,如果你们干也有提成。”“我不会做的。”小刚毅然拒绝。他的理由很简单,没有基本工资,推销不出去又要浪费一天时间。不报销路费,不包吃住,3人对此工作犹豫不决。最终,曾不带一分钱在石家庄玩了三天的田兴彪决定试一试。晚上11点3人走出小店,轻声嘟哝:“今晚只能在学校将就一下了。”

  作者:姚君祥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