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地铁首次进入内地加盟深圳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11 东方早报

  新华社深圳5月27日电

  深圳市政府26日与香港地铁公司签署了深圳市轨道交通四号线特许经营协议,这是“安排”正式实施以来深港签署的第一个大型基建工程项目。香港地铁公司首次进入内地,投资60亿元人民币负责深圳轨道四号线二期工程建设运营的举动,一直备受关注。地铁四号线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深港地铁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香港地铁公司在深圳设立项目公司,以BOT(建设—经营—移交)方式投资建设四号线二期工程。同时深圳市政府将四号线一期工程在二期工程通车前租赁给港铁深圳公司,并授予港铁深圳公司30年的特许经营权。在整个建设和经营期内,项目公司由香港地铁公司绝对控股。

  深港双方26日还就二、三号线的合作签署备忘录。

  香港地铁行政总裁周松岗介绍,香港地铁把沿线物业综合发展是非常成功的案例,深圳四号线会把这种建设方式移植过来。周松岗还说,香港地铁公司资金情况非常好,目前在深圳投资的资金只占其很小部分。对于是否会因资金情况而提高香港地铁票价的问题,他表示,香港地铁票价目前不会提高,如果将来提价也是商业方面的考虑,不会只是资金的压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