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环境优先确保 18个部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昨天,市政府牵头召集教育、宣传、纪检、公安等18个部门,召开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各部门分清任务,各司其职,以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据介绍,今年我市共有各类高考考生6.8万人,比去年净增8500多人,考点67个,考场2363个,考务工作人员超过1万人。考生的增加,相应考务的压力也随之增加。昨天,市高校招生委员会分别对18个职能部门明确分工,其中除教育部门负起主责,布置考点、考场,
按规定选聘工作人员,做好试卷安全工作外,其余各部门也分别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如公安部门将对考点周围的治安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考前利用“试卷”进行诈骗等非法活动,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市区有关道路畅通。

  下周开始,市环保、执法、建设等部门,将增派巡查人员,对各种噪声污染进行管理和整治,为考生营造宁静的环境。交通部门将做好乡镇考生包车接送情况的检查,并适当增加有关线路的交通车辆,使考生能安全、准时到达考点和返回。电力部门则承诺,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和试卷保密室用电。

  副市长钱成良参加了昨天的会议,针对温州中学、瓯海中学、瓯海梧田一中等几个考点边上道路正在施工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先作临时填坑等处理,优先确保高考好环境。在考风考纪方面,则要求对监考人员的不作为或参与违规,以处罚条例的最大量刑处罚。(温州日报记者 郑海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