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太空人焦立中述衷肠:爱吃饺子、想见杨利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杉矶5月27日电(记者贾国荣)国际空间站首位华裔指挥长焦立中返回地球后,近日在旧金山向美国华文媒体和华人中学生倾述衷肠喜欢成龙功夫片、爱吃饺子、想见杨利伟......美国《侨报》对他的思绪观感和生活挚爱加以专访报道。

  四十五岁的焦立中祖籍中国山东,生在美国,拥有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他自述在八岁的一天,从电视里看到美国首次登上月球时,立下当宇航员的梦想,终于一九八九年被选拔成正式
宇航员。

  焦立中认为“如果你有梦想,就为之努力,无论年龄,最重要的是保持着它。”

  四上太空的焦立中,上月刚从国际空间站指挥长位置重返地球家园。他描述“在太空俯视地球时,发现自己从来不知道地球如此美丽。我们的地球无时无刻都在经历战争,一些人正在忍饥挨饿,一些人正在慢慢死去。但在太空中,这一切都不会看到。它令我不禁思索生活的意义,什么是最重要的。这种经历另我看待事物时开阔了许多,不再为一些琐事烦恼。”

  给人总是笑脸相迎的焦立中,直言在太空中非常想念太太,因为刚结婚一年就飞往空间站,希望尽快回到地球。

  焦立中介绍他的太空食谱中有麻婆豆腐和妻子做的点心,但他最想吃的是饺子;最爱看的影片-成龙的功夫片;最欣赏的音乐中国民乐《高山流水》;最喜欢听的节目相声;最想见的人中国宇航员杨利伟。

  当问到焦立中最想去的地方时,他深情地说:“月球或是火星。我可能上不去了,但它们依然是我的梦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