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家长关注孩子的安全 儿童窒息多是因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35 沈阳晚报

  近日,笔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造成儿童窒息的一些情况,觉得有必要提醒广大家长和儿童注意。

  一、前不久有个儿童在玩耍和运动中吃泡泡糖,结果堵住了气管,多亏救治及时,才脱离危险。

  二、幼儿吃果冻时,如果奔跑、剧烈运动也极容易造成窒息,发生危险。

  三、有一个孩子吹气球吹爆了,孩子转眼间就休克了。急救人员赶到时发现,原来是气球碎屑糊住了嗓子眼。

  四、最近,还有一个农家孩子,在吹竹制哨子时,受到突然刺激,竟把哨子吸进气管里,结果造成窒息。

  市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在孩子玩耍和运动时,不要给孩子吃东西。尤其不要吃果冻、口香糖类的东西。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读者张宝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