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灾人祸”四个月夺命639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车祸死亡人数占九成,八成工矿事故事发非国企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通讯员 陈伟秋 邱创泓 黄亮云)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至4月份,广州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3043起,死亡639人,受伤3460人,直接经济损失1765万元。广州市安监局局长梁醒虾昨天表示,要加大对建筑、修造船、水上交通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达90%据悉,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仍然是广州市事故居高不下的主因,前4个月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926起,死亡580人,受伤3438人,直接经济损失990.56万元,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所占比例高达90.77%。据悉,区、县级市的道路属于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而二轮摩托和货车的车祸占相当大的比重,从发生事故的时间看,19时-23时为死亡事故多发时段。

  八成工矿事故发生在非公有制企业据悉,前4个月工矿企业职工伤亡事故41起,死亡37人,重伤10人,直接经济损失344万元。事故主要集中在非公有制企业(包括私营、个体、联营、股份、外商投资、港澳台投资及其他经济),共发生事故33起,死亡30人,分别占工矿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总数和死亡总数的80.49%和81.09%。而行业类型又集中在工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事故原因主要是安全设施缺少、生产场地环境不良、安全操作规程不健全、违反操作规程或劳动纪律等四方面,事故类型主要集中在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及触电等四种类型。今年4月份是工矿企业事故的高发期,共发生事故12起,死亡18人。

  建筑、工业制造、水上交通形势严峻全市除火灾、道路交通事故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稳定好转的态势以外,建筑、工业制造、水上交通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其中,工业制造、水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为12人、9人,同比分别增长为71.43%和350%;建筑业事故死亡人数为15人,占工矿事故死亡人数的四成多,位居各行业榜首。仅4月份以来,这三个行业就相继发生了3起3人以上的重大死亡事故。(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