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音舞诗画展现百年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柯吴卫群通讯员罗倩)作为复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昨晚,一场题为“共同拥抱”的大型晚会在复旦大学南区体育中心举行,以大型音舞诗画的艺术形式,展现复旦大学百年风采。

  这台晚会由杨浦区委、区政府和复旦大学共同举办,一些著名表演艺术家和部队、高校、社区的文艺团队同台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政协副主席、复旦大学校长
王生洪,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等出席。

  该校新教学科研大楼———光华楼昨天正式落成,将于今年9月启用。

  光华楼高142米,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主楼由东、西塔楼组成,主要作为文、理科教师办公和科研用房;两楼相连,为图书阅览室和资料室;裙楼为各种类型教室和报告厅;楼内还将开辟学生广场、教师沙龙,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

  昨天,复旦大学还举行《复旦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和《复旦大学百年纪事》、《上海医科大学纪事》两本校史著作首发仪式。国家邮政总局副局长张亚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等出席相关仪式和庆祝活动。

  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一期工程也在昨天落成。复旦张江校区由复旦大学和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合作建设。今年9月,复旦大学国家示范软件学院、微电子研究院和复旦大学国家微分析中心将迁入其中,与张江园区的软件和微电子产业带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培养IT领域本科、硕士、博士各层次人才的同时,还将举办多层次、多类型的微电子技术培训班,为企业提供紧缺技术人才。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等出席工程落成典礼。

  昨天,IBM亚太地区首家“零售创新中心”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正式挂牌,这是IBM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第一家这一类型的解决方案创新中心。据悉,下一步,IBM还将与复旦大学进一步合作,成立零售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中国零售行业技术水平和应用水平的提高和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