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士兵受联合国表彰 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联合国周五举行仪式向2004年为维护世界和平而牺牲的维和部队士兵颁发奖章,表彰他们为国际和平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大校代表中国维和士兵接受了奖章。

  来自103个国家驻联合国的军事代表参加了表彰会。安南秘书长负责国际维和工作的助理简妮在仪式上宣读了安南致大会的一封信。安南在信中对过去的一年联合国在维和工作中
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不幸牺牲的115名维和士兵表示敬意和悼念。

  联合国秘书长助理简妮说,这些奖章将颁发给那些在执行任务中牺牲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表示对他们的敬意。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大校代表在执行维和任务中不幸牺牲的中国维和士兵李涛接受了联合国颁发的奖章。

  刘沛表示,中国一向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从1992年参与维和行动以来,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大校:“到现在为止,我们在全世界共有12个任务区参与维和行动,我们参与维和行动的总人数已经达到950多人。”

  刘沛表示相信,随着中国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维和行动,中国将在维和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齐跃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