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投资6.5亿元“扫除”供电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张淼淼、唐松寒)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表示,为解决2004年夏季用电高峰负荷期间暴露出的局部地方供电能力不足及部分老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北京市供电局今年将拿出6.5亿元投资,首先实施77项电网改造工程。

  据预测,2005年夏季北京地区电力负荷将达到107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26.4万千瓦,增长率达13.4%。为此,北京电力公司计划全年投入20.8亿元用于建设和改造电网
设施。为了能赶上夏季用电大负荷,第一批77项电网改造工程将全部在6月30日前完成。

  据北京市电力公司介绍,为了提高和改善北京北部、南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北京电力输电公司在去年夏季用电高峰结束后就投入了电网改造工作。他们承担总长160多公里的6条输电线路的改造,到去年12月上旬,已经完成3条220千伏输电线路35基铁塔的基础施工,到今年5月23日,已提前8天完成了工程任务。改造后的输电线路,大大提高了输电能力和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为缓解区域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北京电力公司决定实施增容扩建变电站18座。自今年1月底通州张家湾变电站竣工以来,目前已经有16座变电站竣工。在解决设备老旧和设备过载问题的同时,北京电力公司还提高了电网对望京、三元桥、上地、西山以及海淀的肖庄、丰台的吴家村等地区的供电能力,实施了建设40座开闭站以及小区配网设施改造等工程。(完)(责任编辑:陈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