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批准两位分行行长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45 新闻晨报

  申请辞职者: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梁富成、湖南省分行行长孙建成引咎辞职原因:所辖基层行近两年案件多发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27日向记者证实,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梁富成和湖南省分行行长孙
建成根据所辖基层行近两年案件多发等情况,于近日提出辞去所担任的一级分行行长职务的请求。为在全行树立责任意识,严肃制度,总行依照有关规定,经综合考虑,决定批准他们的请辞申请。目前,总行已完成对上述两家分行主要负责人的调整。

  为进一步从严治行,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建行日前出台了《关于追究案件发生机构及其上级机构领导人员责任的规定》,实行领导人员失职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制度。规定中的领导人员覆盖全行,即包括总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在内的总行、分行和支行的各级领导人员。按照这一规定,建行对管理工作严重失职,发生案件和重大违规问题的机构及其上级机构的领导人员,除按照《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处理外,还将要求其本人引咎辞职。

  建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前不久,山西省分行和湖南省分行行长对照《规定》,根据所辖基层行近两年案件多发等情况,自觉维护《规定》的严肃性,顾全大局,主动承担领导责任,并提出辞去所担任的分行行长职务的请求。总行经过综合考虑后,决定批准他们的辞职申请。据了解,这是建行全面引入引咎辞职规定后的首次实践。

  银监会派检查组督促四大行案件专项治理

  记者27日从银监会获悉,为深入了解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银监局督促落实案件专项治理的工作情况,银监会已经派出检查组,对部分地区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和有关银监局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

  四大行前四个月堵防案件逾百起,涉案金额达5亿余元

  银监会27日公布,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1到4月份,工、农、中、建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主动查出各类案件45起,成功堵截、防范案件117起,涉案金额本外币合计达5.35亿元。目前,银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正在向纵深开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