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改听证方案公布:专家教授挂号费拟涨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5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医疗服务收费改革听证方案公布:共127个项目涨价,B超、CT等222个项目降价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王丽辉通讯员高诒茜)广东医疗服务收费即将启动重大改革。今年下半年起,广东人看病的花费将发生很大变化,像专家挂号费、注射费、诊疗金、分娩手术等这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含量”的项目都可能要涨价,而做CT、X光等“大硬件”检查的治疗费却会降下来。

  记者昨日获悉,省卫生厅已向省物价局提交了申请改革广东医疗服务价格的方案,省物价局将于6月下旬主持召开听证会。昨日,有关部门公布了听证方案。方案拟将全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省卫生厅表示,此次改革将按照“总体不变,有所下降”的原则,对容易造成乱收费的一次性材料费作出严格规定,一方面降低大型检查项目收费和一次性医用材料价格,另一方面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职业风险以及传统中医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其中,专家(主任医师)门诊诊查费拟从目前的6元/次调整到8元/次,涨幅达33%。

  方案还将对全省349项医疗服务的价格进行调整,其中B超检查等222项服务价格下调,专家门诊费等127项服务价格上调。听证会今起向社会公开征聘听证代表和旁听代表,广泛吸取各方意见。

  省卫生厅负责人强调,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不会增加病患者整体的医药费用负担水平,反而综合下调了1.03%。听证会后,省物价局将在考虑听证代表及公众意见的基础上,于7月中旬后拟定最终方案,上报省政府审批。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