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督导检查省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0 石家庄日报

  强调细节决定创建工作成败

  本报讯5月27日,市领导张振江、孙万勇、蒋洪江督导检查了省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振江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城市管理工作要在“精细”中体现水平,在细节中体现管理工作的成效。

  昨日上午,市领导一行冒着细雨,首先来到和平西路省二院附近,对其周围的环境卫生状况仔细察看。看到省二院门口两侧及对面建筑物前的绿化带中有大量垃圾和杂物,而且门前便道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无序,张振江指出,省二院及周围地段是我市的窗口,门前三包的工作要做好,不能只依靠城管部门一家,几个部门要团结协作,将清洁卫生工作落到实处。

  火车站地道桥拓宽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但是一些收尾工作进展缓慢,桥上到处都是残留的建筑垃圾,一些裸露的地面没有进行硬化、绿化,市领导一行当场指示有关部门抓紧时间进行整治。市领导检查时还发现,在劝业场过街天桥下、省艺术中心门前、东购广场地下通道等处,都存在着乱贴小广告现象。

  张振江指出,城市管理涉及卫生、治安、绿化、交通、环境治理等诸多方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城市管理上,硬件建设靠投入,软件管理要“精细”,细节决定成败。通过这次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诸如便道砖损坏、广告牌固定物残留、绿化带卫生较差等,这说明这些公用设施的管理尤其是细节的管理还有差距。下一步工作要举一反三,要把中华大街、体育大街、中山路、裕华路、和平路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坚持条块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抓紧落实,抓紧布置,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