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策于民”收到建议230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4 石家庄日报

  内容涉及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问策于民”活动自5月19日正式开始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已有400多人向各参与活动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230余条,内容涉及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环境保护、道路交通、治安消防等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

  据了解,许多市民看到“问策于民”活动的有关报道后,通过拨打电话、上网发帖子、写信、传真等形式建言献策。

  为市民生活和出行提供舒适的环境,依然是广大市民反映的热点。活动开始6天来,市园林局共收到意见和建议77条,是收到意见和建议较多的部门。市民们希望在以后的绿化过程中,特别要多种植可以遮阳的大树或速生树种,提高树木覆盖率。很多市民还提出,希望多在公园草地里修些小路,让人与草地更接近。还有市民建议,除了公园,小区内的树上也应挂上人造鸟窝,为小鸟提供更多舒适的家。此外,在加强绿化政策法规建设、建立退休人员义务护林队等方面,人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市建设局收到的50余条建议中,很多市民纷纷建议在大的十字路口实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行驶,为行人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大家还就加大省、市图书馆的建设,多建城市高楼,注重城市的美化,加强对道路两侧电线杆、八字拉线的管理,加强对广告牌的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很多市民纷纷提出,希望能够从城市规划、建设、城中村改造等方面入手,提高省会城市档次。

  市交管局接到群众咨询以及献计献策的电话约200个,主要集中在设置禁行路、单行路、禁左等方面,还有修建道路时应明确道路的主要功能,区分交通道路、商业道路和半商业道路,以及加强对汽车噪声的管理等建议。

  由于一些部门出台政策,如农村子女高考加分要求家长出具“农业户口”证明,这与市政府有关政策有冲突,市民们希望能够在公安部门的协调下,各部门步调一致地解决。还有不少市民向市商务局提议,谋划构建商业道德体系、诚信体系。还有的市民从关心菜篮子、优化市容环境出发,提出了农改超的一些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市城管局每天接到涉及城市管理建议的电话十多个。主要是建议增加垃圾箱、公厕等环卫设施,加强对流动商贩、书报亭、洗车场、瓜果摊位的管理等。还有的市民建议加强对小广告的治理力度、拆除过街天桥上的广告牌。“96116”热线一直是市民解决、投诉市容管理问题的主要渠道,有市民提出,该热线应向便民方面、人性化服务方面多做努力。

  市环保局收到的建议中,有关居民楼下禁止开饭店的建议占了很大一部分。有市民提出,目前城市裸露地面多,造成城市扬尘量大,应认真治理。露天烧烤问题屡禁不止,影响了城市形象,应该想办法彻底整治。一位叫“力鹏”的市民提出,各小区内应设立电池、纸张回收站。省水科院的郭永辰建议城市与水资源的利用应当强化。

  热线仍在开通,市民们的建议还在源源而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