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双流机场商品降价50% 全国同类机场最低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成都晚报消息:核心提示:从5月1日以来,机场小商品试行价格普降50%,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昨日,机场表示正式降价已成定局。降价后,双流机场商品价格居国内同类机场价格最低水平。

  一桶方便面5元,一瓶矿泉水4元……双流机场从5月1日起试行降价一个月,降价幅度普遍超过50%!昨日,机场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一个月的试行效果比较好,机场商品价格
下调已成定局!

  旅客反映:机场商品太贵了

  一桶方便面10元钱,一杯白开水18元钱……”部分旅客向机场反映:机场小商品价格普遍偏高,尤其是旅客急切需要的食品、饮料等小商品。

  机场方表示,为适应国内机场商品降价的大趋势,让机场消费价格更贴近成都地区乘机旅客的消费水平,双流机场与候机楼20多名商家商量后,在5月1日起尝试大幅下调候机楼商品价格。

  试行降价:机场商品普降50

  %一桶方便面降到了5元、白开水免费了、矿泉水降到了4元,烟酒价格也下调近50%……今年5月1日起,乘客发现双流机场候机楼的商品普遍降价了,而且降幅很大。除少数专卖店、品牌店外,双流机场综合市场、特产店、餐饮店、工艺店的商品普遍降价,大多数商品降幅超过50%以上。据了解,此次降价是机场与商家秘密发起的试行降价行为,降价期限暂定为一个月。一个月的试行效果将最终决定机场商品是否降价。

  效果明显:营业额提升了40

  %如今,降价已经快1个月了,机场商品降价效果如何?“效果还比较好,商家营业额上去了,旅客反映相当好!”机场候机楼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敏昨日告诉记者。机场统计数据表明,从5月份前20天的统计结果看,候机楼商家的营业额比以前多出了40%,效果比较明显,尤其是乘客反映相当好!

  “营业额有所上升,但还没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旅客能消除机场消费高昂的印象,多多消费!”一家咖啡店老板潘先生如此告诉记者,他希望降价能带来旅客与商家的双赢。他称,此次降价后,双流机场的商品价格并不算高。

  机场表示:每天损失过万降价照样进行

  王敏称,由于机场的硬件实施好,难免造成商品成本高,商品价格比市区一般商场高是正常的。而且根据省物价部门的要求,作为特殊口岸,机场商品可以比市面价格高出30%—50%。此次降价后,候机楼内的商品价格基本不超过市面价格的30%,物价总体水平相当于市区内中档星级宾馆。与国内其它大型机场相比,双流机场的物价水平最低,甚至比西安、兰州等地部分中小型机场的物价水平还低。

  据了解,机场的租金收入来自商家付的管理费和商品营业额提成,降价后,机场的租金收入大大降低,5月份前20天就减少了20多万,平均每天的利润减少超过1万元。

  “机场候机楼商品降价已成定局,几乎没有重新上涨的可能性!”王主任称表示,机场商品价格将越来越接近市场的需求,这也是大势所趋。

  旅客态度:降价受欢迎部分商品仍偏贵

  昨日,在双流机场候机楼内某综合商场内,记者见到,由于顾客较多,五、六名售货员一直忙个不停。一位在商场内随意闲逛的女乘客发现商品降价后感到很惊喜,她告诉记者,以前真不敢在机场内买东西,现在发现候机楼内的许多商品价格都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候机楼某商场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降价后,买东西的乘客明显有所增加。

  成都双流机场商品降价50% 全国同类机场最低价

  作者:宋元东

  (来源:千龙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