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奥克兰市市长哈伯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奥克兰(新西兰)5月27日电(记者夏文辉杨雁平罗辉)正在新西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在这里会见了奥克兰市市长哈伯德。

  吴邦国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访问奥克兰。他说,奥克兰是新西兰的工业、金融、交通和教育中心,在发展中新关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高兴地看到,近些年来双方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奥克兰与广州市和上海港的友好交往
不断深入。吴邦国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互利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充实新的内容、增添新的活力。

  吴邦国说,加强青年人的交往对发展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在奥克兰的中国留学生为数不少,他们一方面可以学到知识,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感谢奥克兰市政府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的帮助,同时希望继续关心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他们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哈伯德首先祝贺吴邦国委员长访问新西兰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奥克兰市和奥克兰人民非常珍惜与中国和中国人民建立起来的友好关系,愿加强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密切新中关系做出贡献。他表示,奥克兰市政府将继续尽力关心在奥克兰定居的华人和来奥克兰的中国留学生,为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当天下午,吴邦国还参观了研制卫星定位系统的纳夫曼公司,并在下榻饭店接见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参观和接见活动。

  吴邦国是27日上午乘专机离开惠灵顿抵达奥克兰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