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狠刹“五风”确保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42 云南日报

  5月25日,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狠刹空谈、浮夸、吃喝、攀比、粗暴等“五风”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通知指出,狠刹“空谈风”,就是要解决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问题;狠刹“浮夸风
”,就是要解决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问题;狠刹“吃喝风”,就是要解决挥霍公款、败坏形象的问题;狠刹“攀比风”,就是要解决奢侈浪费、贪图享乐的问题;狠刹“粗暴风”,就是要解决推诿扯皮、伤害群众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反对和纠正“五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和完善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确每项整改措施的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二要把狠刹“五风”作为群众满意度测评的重要内容,把狠刹“五风”的成效与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几方面的情况结合起来;三要建立健全狠刹“五风”的长效机制,把近期整改提高和长期巩固结合起来,从制度和机制上为狠刹“五风”提供保证;要搞好舆论宣传,加强舆论监督,形成抵制、反对和纠正“五风”的舆论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狠刹“五风”、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工作的领导,对这项工作进行认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要落实责任制,对在“五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地区、部门、单位以及党员干部,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指导,精心组织和安排,使狠刹“五风”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配合所驻地方、部门和单位认真做好狠刹“五风”的工作,促进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为下级机关和普通党员做出榜样,让人民群众看到成效、受到鼓舞。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每一名党员都要对照党章和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针对“五风”在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增强抵制“五风”的自觉性,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鼓舞人心,确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谭晶纯(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