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5月20~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能力的重要讲话;传达了5月20日贾春旺检察长在高检院电视电话会议上关于“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正执法”的讲话精神;明确了检察机关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任务,对即将开始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活动的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法律监督职责,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为合肥市的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与会同志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阶段及高检、省、市政法委开展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童兴芝代表院党组就检察机关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作了专题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满铭安在会上强调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以人为本,坚持严格执法,落实司法文明,充分保障司法公正,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依法查处职务犯罪;诉讼监督工作要维护司法权威,满足人民群众诉求,依法化解矛盾,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社会的和谐、群体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会议还对检察机关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解作荣)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