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儿年年增加 床位日日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只有18张编制床位的新生儿科竟住着50多个患儿,只有30张编制床位的外科、神经内科,也住了50多个患儿。六一节前夕,记者在省立儿童医院采访发现,目前该院这种拥挤现象已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诊疗秩序,更影响了患儿的医疗和康复。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立儿童医院看到,去年刚投入使用的100多平方米的输液大厅里,近200名孩子正在输液,连同周围陪护的家长约五六百人,整个大厅挤得水泄不通。

  该院院长杨斌说,之所以出现目前这种状况,一方面是由于床位编制过少,基础设施不配套;另一方面是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造成的。儿童医院虽已建院15年了,但目前床位编制仍只有200张,医院在初建时,因当时压缩基建资金,有关部门将门诊大楼列为缓建项目,后一直未立项修建。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行政办公都挤在住院部大楼里。现在,门诊高峰时已达每天1000人次,住院病人平均已达320人次,床位使用率高达133.3%。1998年与2004年同期相比,门急诊量以平均每年25.5%的速度增加,床位使用率以每年13.2%的速度增长。但由于医院编制不到位,基础设施不配套,已经严重限制了医院的发展。

  有关专家呼吁,为了安徽近1800万名儿童的健康,应尽快结束儿童医院这种负重前行的局面。

  (修文 立中 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