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万朵玫瑰送给“文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48 新民晚报

  政府通过志愿者向遵章守纪公民表达敬意 杭州万朵玫瑰送给“文明人”

  据新华社杭州5月27日专电(记者许群、庄丽)近几天在杭州,如果你不随地吐痰、乱扔果壳,不乱停放车,并按横道线穿马路,你就将被认定为一个“文明人”,有人会向你赠送一支红玫瑰。

  从25日开始,杭州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等单位联合组织了“文明从脚下起步——万朵玫瑰送文明人”大型志愿者活动,将数万多红玫瑰奖励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市民道德的人。

  记者在27日早晨看到,一大批身着黄马褂、戴红帽子的志愿者怀揣红玫瑰,像红宝石一样散落在杭城的大街小巷和街道路口。在保亻叔路和体育场路交叉口,当黄灯闪亮时,一位骑电瓶自行车的小伙子赶紧一个急刹车,将车规规矩矩停在白线以内。后面有人一个劲地催:“快走呀,红灯还没亮呢。”小伙子纹丝不动。志愿者见状快步上前,把一朵红玫瑰塞进小伙子手里。庞大的车流顿时停了下来,几个超线的行人也退回了白线。

  杭州市文明办主任汪小玫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代表政府向文明市民表达谢意和敬意。她说,现在杭州市有了新西湖、有了西溪湿地,风景更美了,城市文明的硬件也更强化了,但真正文明城市的标准应该看软件,尤其是看市民素质。所以,我们搞这样的活动,就是用花朵感染更多的人,形成一种崇尚文明的社会风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