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理专家也要自我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48 新民晚报

  记者:现代社会越发达,人们的心理负担加重,心理危机、心理污染呈现蔓延、扩大之势,情况是不是这样?

  赵国秋:的确如此。在我们中心成立一年内,我们所干预的人群类别非常之多,遭遇的问题也非常严重。最近,我们又忙着为杭州某国有大银行的职员进行心理修复。这家国有银行正面临转制,部分职员由此出现焦虑、易暴躁等状况。由此同时,我们也发现,心理污
染问题出现新情况。如去年在杭州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曾发生群体癔症流行。当时我们就比较费解,癔症流行,这在交通闭塞、封建迷信比较盛行的偏远山区发生概率比较高,但在杭州这种比较发达和开放的城市,竟然也出现这种情况,形势是比较严峻的。

  记者:有个心理专家自嘲,说自己是个“垃圾桶”,别人有苦闷都往他那里倒。心理专家自身是否也可能面临心理压力?

  赵国秋:是的,作为心理专家,我们也有一套自我放松的体系,我们必须做到自我调节,否则也会陷入阴影。做完干预,我们绝不主张独处,大伙一定要围成一桌放松情绪,这也算是一种自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