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06 桂龙新闻网

  5月27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结束。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的委托,副主任韦家能主持了当天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副主任邱石元、袁凤兰、徐爱俐、甘幼玶、林灿、陈光明、张正铀,秘书长邵博文出席了会议。

  当天下午的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管理条例》的决定,批准了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南宁市暂住户口管理条例》等13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以及关于废止《南宁市企业兼并条例》等8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韦家能在会议结束时说,此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政府关于全区开展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的情况报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年初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发起了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我区迅速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4个多月来已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专项行动进入攻坚阶段,禁赌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全区各级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大各方面工作力度,不断把专项行动推向深入,为我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韦家能还说,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防震减灾法以及自治区消防条例、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报告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这些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这些法律法规都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各级政府必须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贯彻实施好这些法律法规。对这次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会议审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整改,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过去的工作,进一步把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好。

  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伍载阳,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浦列席了当天下午的会议。 (记者卢彬彬)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