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批独生子女父母已近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曹坤)北京市最早的独生子女父母现如今都已接近晚年,针对他们日渐突出的养老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王金城提交了关于“为了保持稳定的低出生率国策,独生子女家庭老人应得到更多的照顾”的提案。北京市民政局表示,将在今年内由民政局直接修建老年公寓,将采用旧房换公寓的新型运营方式。

  据介绍,北京市目前共有各级养老服务机构319所,总床位数为28488张,现收住老
人15932人,入住率55.9%。本市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最早的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接近晚年,他们的养老问题日渐突出。在北京市民政局的调查中,许多老年人虽然愿意与子女分开居住,但却不愿意距离子女居住的地方太远。

  市民政局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经济来源不足的老人可以将自己原住房作为抵押,搬到老年公寓安度晚年”的养老方式建设的市级老年公寓,在年内就要动工兴建,地址在京北小汤山南温榆河畔。在运营方式上将采用老人用原住房置换老年公寓的方式入住养老,入住者除独生子女的父母外,还包括经济来源不足的老人。

  链接

  1979年,独生子女政策作为我国的基本国策被推广开来,各单位都安排了分管计划生育的负责人,由他们对单位内达到生育年龄的女职工进行各种指导,没有工作的人则由各地区的居民委员会负责监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