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妈斗凶顽 后生擒歹徒 瓯江两岸同唱一曲正气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面对抢劫项链的凶悍歹徒,从自行车上被拽倒在地的永嘉胡大妈毫不畏惧,紧紧扭住对方不放,与歹徒展开搏斗,直到将对方制服。昨天,涉嫌抢劫的湖北籍男子刘某被永嘉警方刑拘,而胡大妈勇敢擒贼的故事也不胫而走。就在前一晚,市区金先生等人也在街头勇擒歹徒。瓯江两岸同唱了一曲正气歌。

  今年46岁的胡大妈是永嘉县瓯北镇五星村人。5月26日下午1时许,她骑自行车途经瓯
北东方村某阀门厂旁时,突然被一名歹徒拽倒在地,歹徒一把抓下她脖子上的项链转身欲逃。胡大妈不但没被歹徒的突然袭击吓倒,反而迅速伸手一把揪住了歹徒的胸襟。歹徒使劲往前蹿,并不时用手抓胡大妈的脸企图逃脱。胡大妈强忍身上剧痛,死死缠住对方不放,结果被歹徒拖出了3米多远。歹徒见胡大妈不放手,逃得更急。此时,胡大妈使尽全身力气猛地一拽,将歹徒拉倒在地上,并将刘某死死摁住,闻讯赶来的群众一起将其制服。

  涉嫌抢劫的刘某交代,当时他还有一个绰号叫“光头”的同伙。 当天下午他俩骑摩托车伺机抢夺,看见胡大妈脖子上的项链后,“光头”将车靠边,刘某则上前实施作案。由于刘某一时无法脱身,心虚的“光头”早已临阵脱逃了。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还是累犯,该刘曾于2002年5月20日在温州市区因犯抢劫罪而被判刑,不久前刚刑满释放。

  与胡大妈一样,前天晚上,市区三名青年与国贸中心两名保安齐心协力,抓获了一名抢夺手机的不法青年,深受市民称赞。

  前晚8时许,在市区某公司上班的金先生与朋友叶先生及吴先生,在国贸中心门口的轿车内谈事情,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抢劫”,只见一名女青年从其车边跑过,追赶前面一个提着黑色塑料袋的男子。金先生三人赶紧下车一起追赶,跑了百余米左右,金先生等人将这名男青年摁倒在地。男子随手扔掉手中的塑料袋欲求脱身,这时,闻讯赶来的国贸中心两名保安一起将男子抓住并报了警。金先生等人随后将手机等物归还那名女青年,而这名女青年没有报警也没有留下姓名、电话等就匆匆离开。

  随后,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塑料袋里发现一把20厘米长的尖刀等。据了解,该男子姓范,乐清人,今年27岁。一个月前,范某带了900元钱到市区找工作,由于工作还没找到,钱花得差不多了,便到一超市买了把尖刀,准备用来抢劫。(温州都市报 李福华黄才余蔡伊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