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副省长于幼军:湖南要抓紧“中部崛起”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文青)中国湖南(香港)投资洽谈活动周将于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三日在香港举行,湖南省常务副省长于幼军今天表示,这次港洽周是湖南省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抢抓中国“中部崛起”战略机遇,积极落实CEPA协议,自觉融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于幼军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加快中部地区发展,中央政府已经提出并即将实施
“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为中部六省加快发展、从而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较好机遇。而在中部省份中,湖南无论地理位置、交通条件、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还是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基础,都是条件最好的省份之一。

  于幼军指出,湖南当今发展阶段大致相当于广东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经济发展已开始步入快车道。这一发展阶段最大的特点是百业待兴、商机遍地,各行各业都有投资发展的机会。

  于幼军说,湖南生产、营商的综合成本较低,电费、水费、地价、劳动力价格等均比东南沿海地区低三份之一以上;近年来政府诚信、行政效率、依法规范行政、市场秩序等投资发展的软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并将越来越好。

  据了解,香港在湖南直接投资占湖南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一半以上,而湖南对香港出口去年达五点三六亿美元。于幼军说,面对CEPA协议实施、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等大好机遇,相信湖南与香港双方将比以往更有紧密合作的愿望、条件和机会。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