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速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09 深圳晚报

  “充满了主人翁的自豪感”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速写

  本报记者胡文报道今天上午9时30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民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上午9时许,不到开幕时间,代表们便陆续来到市民中心B区一楼大厅,准备步入会堂,履
行人民代表的使命。

  邱玫:老委员当上了新代表

  虽然曾经当了多年的政协委员,但作为人大代表,邱玫却是一名“新兵”。作为一名新代表,邱玫积极地向许多老代表请教一些提交议案和建议的有关问题。她说,因为长期在环保部门工作,她仍将关注深圳的环保问题,为环保工作提出一些议案或建议。

  马化腾:是高交会让QQ长大

  作为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大学生创业者,腾讯QQ的创始人马化腾是南山区新选出的市人大代表。他说,腾讯是伴随着首届高交会的举办,在深圳这块热土上诞生的,如何发展高科技产业、吸引高新技术人才以及如何改善深圳治安状况将是他最为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张敏:我融入了深圳

  今年26岁的张敏是宝安中学计算机老师,是本次代表年龄最小的代表,同时也是一名暂住人员代表。她说,尽管现在户口还没有调入深圳,但作为人大代表参加这次盛会,充满了主人翁的自豪感,感觉自己完全融入了深圳。张敏谦虚地说,鉴于自己的阅历有限,这次将主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前来参加会议。

  刘树华:英雄代表来了

  在众多的代表中,一位手臂上还打着绷带的代表十分引人注目。这就是公安部“二级英模”、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福田派出所所长刘树华。许多代表见到他,都说“英雄代表来了”。刘树华说,警察出身,自然最关心治安问题。在这次人大会议上,他将就加强出租屋管理等提出自己的建议。

  作者:记者胡文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