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局长“下访”社区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李慕子)今天上午9时许,东城公安分局变群众“上访”为公安局长“下访”,东城区137个社区全部公开设立公安接访站点,东城公安分局的局长、各派出所所长在全市率先走进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接待处理信访。

  “今天局长下社区接待信访,我就说一个字‘好’!”上午9时许,在北新桥接待站,民主党派人士张先生向东城分局局长刘瑞宾反映社区安全防范问题。他指着现场摆放的一块展
板说,上面写东城49栋楼、355个楼门已经安装了门禁系统,但自己所在小区的26号楼16个单元门的门禁系统因为质量问题大多没正常使用过,成了“摆设”。刘局长在本子上一笔笔记下来,表示要对此事进行调查。

  “今年2月送到派出所的正式伤检被民警弄丢了,说要去补办,结果一直拖到现在也没解决。”家在外地的于女士带着儿子小陈找到刘局长哭诉。她的儿子遭到两个保安殴打后,经鉴定为轻伤,按规定嫌疑人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但俩保安拘留14天后被释放,至今仍没得到处理。小陈说他为此还辞去了餐厅保安的工作。刘局长当即叫来有关负责人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表示最好给小陈再找个保安工作。“我们已经给刑警队打过电话,把手续开出来了,准备抓捕嫌疑人。”10分钟后,有关负责人告诉于女士。

  东城警方的信访负责人说,从分局近年来的情况看,群众来信来访量呈逐年下降趋势。近8年来分局始终坚持一把手抓信访,分管局领导包案责任制,工作中采取约访、下访、主动回访等措施,及时解决群众所反映问题的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信任、支持。这次我们通过下社区集中处理群众的信访问题,不仅使群众反映问题有一个畅通的渠道,也能让我们及时地发现各职能单位的薄弱环节等。据悉,东城警方以后将在各派出所设立信访点。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