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命名5所农民工子女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8日电(记者王莹)日前,沈阳市第一批命名的农民工子女幼儿园在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地区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今后,这5家幼儿园将在硬件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得到政府多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这也成为“六一”前夕,长白地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到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和平区教育局幼教科工作人员梁青介绍,据统计,长白地区90%为外来人员,其中大
多从事拾荒、零工、卖菜等职业。由于自身素质不高,加上收入有限,大多为孩子选择收费低廉的幼儿园或家托。其中有的家托和幼儿园不仅硬件设施无法保障,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此前,和平区对长白地区幼儿园和家托进行检查时发现,有的家托不仅墙壁污黑,窗户透风,甚至竟用编织袋包裹褥子,而且是三四十名孩子睡在一个大通炕上,入托儿童的身心健康得不到保证。在对当地家托和幼儿园的专项整治中,原有的31家幼儿园及家托中有15家被取缔。为解决被取缔幼儿园六七百名农民工子女的入托问题,和平区教育局在其余的幼儿园中选出条件相对较好的5家集中扶植,使其在教育水平、基础设施、教学设备上都能得到较大的改善,并能容纳更多的农民工子女。此外,农民工子女幼儿园每年一次的幼儿体检将享受半价照顾,这些孩子升入小学时也将有优先权。这5家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一致,均为每月120元,远低于沈阳市幼儿园平均收费标准。

  除这5家幼儿园外,和平区教育局已在区内分别命名了一家农民工子女小学和一家农民工子女初中。从幼儿园到初中,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了完备的教育体系。(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