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南部遭暴雨袭击 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段八一)赣南地区十多个县市二十六日至今晨又遭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部分河流今晨水位超过警戒线。

  赣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二十七日对本社记者称,赣州市所辖的十多个县市区本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晨,再次遭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这是赣南地区自五月以来遭受的第二次大范围的暴雨。

  据介绍,此前的暴雨曾造成赣南地区近五十万民众受灾。此次大范围暴雨的受灾人数正在统计之中。据称,此次暴雨以石城县降雨一百四十六毫米最大。此外,宁都县因此次暴雨导致梅江河水位二十七日上午八时超过警戒线零点四九米,预计将超警戒线零点九米。宁都县委、县政府负责官员已组织抢险人员赴第一线抗洪抢险,确保安全度汛。

  据介绍,赣南各县市近来已组织一批粮食、衣被、药品等物资送到灾区。医疗卫生部门也组织人员赴灾区救灾。目前,各县市已组成抗洪抢险应急分队投入第一线抢险,或待命出征抢险救灾。

  据称,此前的暴雨曾导致赣江赣南段水位一度超过警戒线,目前已退至警戒线之下。此次暴雨是否还将导致赣江水位再超警戒线,尚待观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