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成交总码洋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8日电(记者刘元旭)为期11天的第十五届全国书市28日在天津落下帷幕。本届书市共实现成交码洋11.6亿元。其规模之大、范围之广、活动之多均超过往届。

  记者从第十五届全国书市组委会了解到,本次书市汇集了海峡两岸和港、澳特区500多家出版社的14万余种图书,累计到馆约50万人次。11天总计实现订货码洋11.3亿元,零售和团购达3000万元,分别比上届增加近1亿元和1300万元。

  本届书市首次为港、澳、台代表团设立专门展区,并为民营书业敞开大门,订货展位达到1225个,展位规模位居历届书市之首。

  据组委会介绍,书市期间举办了多场次的高层论坛和主题研讨会、报告会,以传递出版信息,促进文化交流。围绕书市的各种文化活动社会参与面广,内容形式丰富多彩,也使本届书市更加异彩纷呈。

  未成年人读物得到充分重视,来自全国30多家少儿专业出版社的140多种少儿期刊和110多种少儿报刊,为青少年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题材的图书成为书市的一大热点,数量较多、品种齐全,包括研究论著、通俗读物、人物传记、回忆录、报告文学、抗战歌曲集等。

  另外,颇有文化内涵的高水平学术图书出版成为最大亮点。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推出的31种共357册清史专题研究图书最为引人注目。它们或披露了鲜为人知的清代重要文献、档案资料,或是清史专家们多年精心撰写的清史专著,或是海外学者的清史名著。

  第十六届全国书市将于明年移师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