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高考移民”骑虎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3:4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近百“高考移民”骑虎难下铜陵市及省有关部门正在紧急协调

  本报讯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铜陵市91名“移民”海南的考生家长早已悄悄买好了飞机票,将以海南省居民的身份带孩子参加当地高考。他们没想到,海南省有关部门依照国家规定取消了他们孩子的报考资格。取消资格

  5月17日,海南有关媒体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海南省教育厅根据国家规定,取消了340名在省外就读考生的报名资格。

  据悉,海南省教育厅在此前曾下文称,经调查核实,认定340名省外就读考生在两地重复报考的行为不符合教育部高考报名有关规定,为维护海南省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经省教育厅认真研究,决定取消他们在海南省的报考资格。据确切消息,海南这340名“高考移民”中,就有91人来自我省铜陵市。重金疏通

  据铜陵市一位“移民”学生的家长向记者介绍,去年底,全家凑了1万多元,交给铜陵市XX学校,由该校办理移民海南的“一条龙”服务,将自己与孩子户口迁到了海南。为保险起见,孩子在铜陵又参加了高考报名。此后,家长接到通知,说是两地只能报一处,权衡再三,放弃了在铜陵的报名。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家长虽然花点钱为孩子“移民”,可在那边参加高考,录取时都能选择到不错的高校。

  据铜陵教育界一位人士分析,铜陵这次91名“高考移民”意外“落马”,主要原因可能是这些考生当初在两地都报名了,后又取消了在铜陵的网上报名,但是考生网上摄像内容没有取消。最为严重的是,此事发生后,海南与安徽高考报名系统都已自动关闭,无法再按常规给这些考生重新办理报考手续。紧急协调

  事情发生后,铜陵市政府及省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铜陵市政府紧急派专人赶往海南协调,海南也派人到安徽省主管部门磋商,以期拿出应急办法。

  昨天上午,这起事件中的一位考生家长向本报透露,铜陵市教育局通知了91名“高考移民”家长到局里开会,会上有关负责人称,海南那边情况有变,91名考生的家长先领表填写。并称,省里有关部门也正在紧急做工作,将把这些孩子及家长的户口从海南迁回来。

  记者从铜陵市高招办获得证实,当天上午确实召集过91名考生家长开会,要求当晚之前必须到该市高招办领取表格,立即填写。但对方没有回答这批“高考移民”能否参加今年高考这一问题。(本报记者 何显玉)

  作者:何显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