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将建立动画产业基地 市政府出台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11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李琼琼) 长沙将建立动画产业基地,经营动画产业将获得政策优惠,业绩突出的企业长沙市政府将给予专项资金奖励。昨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动画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以促进长沙市动画产业的发展。

  长沙将建动画产业基地

  《意见》称,长沙市将设立长沙动画孵化基地,对进入基地的创业者和企业两年免场租,并提供信息服务、融资服务、项目申报服务、成果评审服务、专利申请服务、产业、产品、技术质量保证体系等认证服务、技术评估和物业管理服务等八项配套措施。建立长沙动画产业基地,鼓励品牌动画企业和重点动画企业入驻(入驻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和相关园区的,由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和相关园区认证)。对品牌动画企业和重点动画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的服务工程,享受有关扶持政策。

  动画产业包括动画、漫画、影视游戏等产业。

  获中国驰名商标可得50万

  《意见》称,业绩突出的企业将受到政府的奖励。从2005年起,长沙市财政每年安排一定资金,奖励纳税超过100万元、安排就业500人以上、出口创汇100万美元以上的动画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动画企业;分档次奖励原创作品、品牌产品和获奖作品。

  长沙市政府还将支持原创动画企业认证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新科技产业优惠政策。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市政府奖励人民币50万元。

  鼓励各单位设立动画形象

  为了营造和培育动画产业发展的社会氛围,鼓励和支持党政机关、企业、商店、医院、学校等行业和单位设立自己的动画形象。

  动画企业引进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基地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人才或外地来长投资注册资金在50万元以上的投资人,可以优先在长沙市落户并享受长沙市有关人才政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