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篮球女孩”离京返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31 京华时报
  作者: 陶婵来源:
“篮球女孩”离京返乡(图)
家中已完成无障碍改造

  本报讯 (记者陶婵)昨天上午11点15分,来京已4个多月的“篮球女孩”钱红艳乘坐MU2035次航班离开北京返回家乡。

  中国康复中心的陈亚伟医生告诉记者,知道就要回家了,小红艳和她的父亲钱礼明前天晚上兴奋得一宿没有睡着觉。昨天早晨,父女俩早早起床,钱礼明一遍遍检查行装,等待出发。小红艳则像个淘气的小猴子爬到高高的病床架子上,看她喜欢的电视节目。

  飞机抵达昆明后,云南省公安厅和云南省残联为钱红艳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然后将她送回家。为了帮助小红艳用假肢适应家中的环境,康复中心的专家陪同她到了云南,并会停留几天。假肢专家曹学军说,小红艳家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已经全部完成,家门口的一小段土路已经整平,家里的3处台阶门槛也都修建了活动木板和水泥斜坡,以便小红艳能坐着轮椅或小滑板自由出入。

  据康复中心的专家介绍,小红艳上学有3种方法:用假肢、轮椅或特制的小滑板。康复中心将一直与小红艳保持联系,等有了更好的假肢会及时给小红艳换上。

  离京前,记者问小红艳回家后最想干什么时,她仰起头高兴地说:“最想走着去上学!”

  小红艳的生活将从此改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