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廊坊市确定认真办好16件事切实解决困难群体生活难题,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1:0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占稳)廊坊农民进城卖菜存在的一些问题,不久将得到解决。记者从5月12日廊坊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召开的调度会上获悉,市交通局和公安局将在东环与爱民道交口处至朝阳市场北门开通绿色通道,并在公路沿线设立“温馨驿站”,为进城菜农提供各项便利服务。

  在当天的调度会上,廊坊市委还对分析评议阶段梳理出的群众迫切关注的具体问题进
行了全面调度。他们将确定近期办好的16件事通过媒体公示,请群众参与、监督。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廊坊市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归纳梳理群众关注的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会同市政府领导进行了认真研究,确定了近期可以做好的16件事,并明确了解决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切实解决困难群体生活难题,在要办的实事中占了相当比重。为解决市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市房管局加快了《廊坊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和《销售细则》的制定进度,并安排了金泰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在年内开工。针对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特别是农村学生辍学问题,市教育局在全面推广霸州经验、加大“控辍保学”力度的同时,认真落实分级资助原则,确保全市农村100%的贫困家庭学生免教科书费用、35%的贫困生免学校杂费。他们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着手建立非公有制经济捐资助学机制。

  在要办的实事中,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内容,占了近1/3。从落实部分企业离休老干部“两费”到提高公务员工资水平,从改造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到解决部分村街群众饮水困难,件件实事彰显着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今年,廊坊市将修建通村油路377.2公里、新增通油路村265个,完成20所乡镇卫生院、180所村街卫生室改造,实现“人员、房屋、设备”三配套。

  从细微之处扎实做起,从百姓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是廊坊市各部门办好16件事的又一特点。为解决市第六小学、明珠大厦、京客隆等所在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建设局、规划局联手,对有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清理附近小摊点,并积极筹建人行通道。针对步行街内机动车随意出入问题,步行街管委会与市公安局共同设立了机动车禁行标志,设置岗点增派警力加强管理,并对运送货物车辆实行出入许可证制度。

  市民周江从《廊坊日报》看到《解决近期群众生产生活中若干问题的任务分解表》后,高兴地告诉记者:“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百姓小事、政府大事’的执政理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