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道断电 居民摸黑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不仅门禁形同虚设,楼道灯也瞎了。散发小广告的、推销产品的随意进出楼道不说,晚上还得摸黑爬上楼!”昨天,顺义区怡馨家园南区的几名业主致电本报,反映新入住楼房的门禁系统、楼道灯已经断电一个多月,至今无人解决。

  业主刘先生说,他住在怡馨家园18号楼,从4月中旬开始,楼房的单元门门禁便因断电停止工作。不仅门禁系统断电,楼道内的声控灯也断了电。“门禁本是高科技的东西,没想
到现在却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刘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下夜班回家时,发现门禁被人锁上,由于门禁断电,他无法呼叫家中的人,而他又忘带了手机,所以,他只好找到物业帮忙,折腾了40分钟后,他才进入楼道。

  业主吴女士说,门禁失去作用后,单元防盗门每天都是敞开着,经常有散发小广告的进入楼道,更为可气的是,一些推销产品的进入楼道后随意敲开房门,有时竟在午间休息时间敲开房门,严重干扰了居民的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顺义区怡馨家园南区。记者看到,小区内多幢楼房的单元门防盗门敞开着,门禁形同虚设。提及门禁、楼道断电情况,许多居民都有一肚子牢骚。而反映较为强烈的是居住在六层板楼的许多居民。“到了晚上,我们只能摸黑深一脚浅一脚爬上楼,”业主赵先生说,“年轻人还好一点,可老人就苦了。不仅要摸黑爬上楼,打开房门也费了劲,因为黑呀,钥匙插不着孔啊!”

  对此,怡馨家园南区的齐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称,门禁、楼道灯不是物业公司负责的区域,有无电他们管不着,购电也是由业主们自己负责。随后,记者采访了设在该小区的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称,门禁、楼道灯断电的单元门很多,至于谁来负责恢复供电,由于居委会刚刚成立,他们也不清楚,但他们会积极协调此事,尽快解决这一矛盾。

  线索提供刘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侯毅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