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服务打造城市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3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祝蕾)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城市吸引力的可靠保证。市国资委、外经贸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齐心协力,在“创城”中从细处着眼,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计为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市国资委切实落实好改制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安置政策及离退休老干部政治、生活等待遇,以工作促稳定,以工作保稳定。为发挥市和县区两级政府的优势,加快企业改革改制步
伐,市国资委按照市政府要求,近日将89户市属国有(集体)企业移交属地县区管理。

  为了营造“爱商亲商、服务招商”的氛围,市外经贸局无偿替外商代办合同章程审批、批准证书、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公安局审批备案、公章制作、外汇登记及银行开户、海关登记等手续,截至目前,代办时限已由过去的25天压缩至23天。

  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简化出入境检验检疫手续,缩短检验检疫周期,积极推行分类管理,对符合条件的一、二类企业降低抽检比例,分别只抽检10%至30%和40%至70%。随着“三电工程”(电子申报、电子签证、电子监管)推广应用步伐的加快,检验检疫电子申报率达到100%,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电子通关办理业务。

  市国税局大力推行“一窗式”、“一站式”管理服务模式,积极推广网上报税、电话报税及银行网点代征等多元化方式,目前全市73000余户纳税人中,80%以上不用出门就可完成申报纳税。为了减轻纳税人负担,市国税局与地税局成立了专门的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办理税务登记,现已实现涉税信息共享,并联合开展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