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分钟!成都飙到温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驱车驶上成都市最长的高架桥,直接跨过三环路、清水河和铁路西环线,再穿过成都首座跨越高速路的下穿桥,在宽达50米的景观大道驰骋,仅15分钟的时间,就实现成都直达温江!昨日记者获悉,本月31日,城西主要出入道路——光华大道(青羊段)将正式通车,届时,成都市民可通过该路直达温江欣赏花博会。

  记·者·体·验

  距离通车只剩最后3天,昨日的光华大道上一片忙碌,全线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本报记者获准驾车驶上光华大道,成为同城媒体中首批“体验”全市最长高架桥的人员。

  下午3时,记者从光华大道三环路内侧起步,向全长1.4公里的高架桥驶去。由于桥上工作人员正在划定标线,行车时速只得控制在20公里以内。车过清水河,记者发现前方桥面突然宽敞,两侧还多出了两根上下桥的匝道,汽车驶过铁路西环线和武青路口后开始下桥,50米宽的道路跃入记者视线。

  下桥后,汽车驶入单向四车道的道路,以60公里的时速前行。记者看到,道路正中有漂亮的绿化隔离带,道路两侧有纵深十多米的景观绿化带,仿古的亭子、假山、小桥以及公交站都点缀其中。

  穿过货运大道,道路缓缓下降,记者驶入跨外环路的下穿桥,随后进入光华大道江安河段,这也是青羊段的终点。记者再向前行,驶入早已通车的光华大道温江段,最后到达温江城区。

  经·济·影·响

  形成新的综合开发区

  光华大道不仅是成都至温江的快速通道,还是连接未来青羊区新旧城区的纽带。据介绍,规划中的青羊新城区位于光华大道武青路至绕城高速区域,将是青羊区今后的行政中心和集餐饮、居住、文化、娱乐、商业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区。

  引爆温江房地产

  据悉,自光华大道从去年6月开建起,温江的土地成为国内房产巨头争抢的“香饽饽”。今年2月底,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国诚公司以每亩62万的价格,在光华大道温江段拍下了一块面积560亩的土地。目前,温江尤其是光华大道两侧的地价已从原来的三四十万一亩,涨到了60万到90万一亩。房价也节节上升,目前光华大道温江段道侧的精装房已卖到每平方米2000多元。本报记者杨雪摄影廉钢

  解·析·光·华·大·道(青羊段)

  道路:全长9公里双向八车道

  光华大道全线分三段,其中一段(二环路至三环路)已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三段温江段(5.8公里)也在2003年6月底通车;二段(青羊段)从三环路起,经苏坡乡,文家乡,终点到青羊区与温江区交界处(江安河),全长9079.4米。沿线经三环路、武青路、外环路等17个路口,并跨清水河、江安河等河渠以及铁路西环线,设计时速60公里。

  据介绍,光华大道(青羊段)三环路至武青路段由于有上跨桥,桥面道路宽40米;武青路至温江边界,道路宽度为50米的双向八车道道路。整条道路总投资约2亿元。

  绿化:投资超过三千万

  光华大道(青羊段)道路中央有1.5米的绿化隔离带,两侧有10—20米的绿化带。绿化带以园林生态为主,待明年夏日,这里的树木都将成林,届时行车在此仿佛驶入森林一般。据悉,整个绿化投资超过三千万。

  桥:“上天入地”均是成都第一

  在光华大道(青羊段)的起点处是成都最长的高架桥,起于三环路内侧,向西跨过三环路、清水河、铁路西环线及武青路。桥梁在苏坡乡跨过清水河处建有两条匝道,两条匝道分别与三环路内、外侧辅道相连。匝道东为16米宽的双向四车道,以西为20米宽的双向六车道。据介绍,从光华大道进城的车辆将在这里分流,通过匝道驶入三环路。

  光华大道与绕城高速相交处,建有成都首条从下穿过高速公路的下穿桥,该桥宽50米,双向8车道,与城内的下穿隧道的区别是没有盖板。桥内有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供行人穿过绕城高速。

  广场:尽显川西特色

  光华大道(青羊段)在几个较大的路口还修建了小游园。记者在四斗堰(现名)路口看到,这里的两个小游园以巨大的假山为主景,流水沿假山流入游园,两侧还配有小亭和休闲长廊。在光华大道(青羊段)的终点——江安河,一个大型的木质水车出现在记者眼前,水车对面是以一个艺术墙为主景的小游园。艺术墙分东、西两部分,东面的艺术墙长约40米,绘着一个个川西民居院落;西面的艺术墙绘着农民耕田和渔人打鱼的画面。据设计者介绍,这是青羊和温江交界的象征。另外,光华大道(青羊段)全线的所有公交站牌、“Z”形过街人行道的栏杆全为木制的仿古构件。

  本报记者杨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