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启动四项工程提升农村中小学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5: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扩面工程”:扩大贫困生受助面

  爱心营养餐工程:对贫困生每周补贴5元伙食费

  食宿改造工程:惠及85万名学生

  教师素质提升工程:3年培训17万名中小学教师

  本报杭州5月28日电 记者陈穆商报道:为保证全省农村孩子都能“念上书、念好书”,大力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化,浙江省政府日前宣布,全面实施农村中小学“四项工程”,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扩面工程”、爱心营养餐工程、食宿改造工程和教师素质提升工程。

  浙江通过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扩面工程”,将受助对象从“低保”家庭子女扩大到农村居民年人均收入1500元以下、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子女,使能得到资助的中小学生比例达到9%,高中学生继续保持在4%左右。此外,在民办学校和按民办机制运行的公办学校读书的经济困难学生,也能享受资助。

  实施爱心营养餐工程,对贫困生每周补贴5元伙食费。享受就学资助的低收入家庭子女、福利机构监护的未成年人、革命烈士子女、五保供养的未成年人以及符合低收入家庭条件的残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每周在学校里还可以免费吃上2至3次荤素搭配的营养餐。

  浙江省计划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拆建、改造、新建学生公寓和餐厅242万平方米,使全省农村中小学寄宿学生每人都有一张床,生均宿舍建筑面积将达到3平方米,生均食堂面积达到1平方米。全省食宿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后可惠及85万名学生。

  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则将启动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的新一轮农村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3年内全省所有17万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全部培训一遍。还将择优选拔1000名省级骨干教师、1万名市级骨干教师进行重点培训,以全面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9日 第二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