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20万人徒步大连滨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5:30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张星)昨日,第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火爆登场,组委会称,出发时间截至9时,有20万人参加了徒步活动,虽然人数众多,但秩序井然。

  6时多,星海湾广场上就聚集了大批市民,他们参加20公里、30公里的徒步活动,7时10分从这里正式出发。7时30分,参加5公里、10公里的人员络绎不绝地到达广场,8时许,这里人山人海。

  大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国际徒步联盟理事会主席伊勒、理事会副主席马丽娜、事务总长迪克,日本徒步协会会长冈野吉春、日本久留米市市长江腾守国、韩国体育振兴会会长宣相圭、韩国西归蒲市副市长梁光浩等来宾参加了8时10分举行的出发式,并与大连市民同步而行。出发仪式由大连市副市长贺旻主持。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致词时说,徒步运动是现代时尚运动,是一种便捷的体育活动,希望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能进一步发展群众体育,促进对外开放,发展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夏德仁说,有国际徒步联盟的大力支持,市民的积极参与,以“健康、和平、交流”为宗旨的徒步大会一定会成为城市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国际徒步联盟理事会主席伊勒在出发仪式上说,希望大家多进行健康、有意义的徒步走活动,他祝愿大连的徒步大会能够一年比一年组织得更好。

  大连市委副秘书长、市徒步协会会长孙铭洁说,大连市民参与本届徒步大会热情高涨,报名人数达到4.3万人,其中市民的个人报名突破2万人,团体报名达到2.3万人。组委会依据去年的情况推断,预计今年参加人数10多万人,但徒步第一天实际参加人数大大超出了组委会的预料。

  第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主题为“走大连,给生命一次张扬的机会”。本届徒步大会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体育局、市徒步协会等承办。昨日徒步地点为滨海路,今日为西部学院路。(半岛晨报)[编辑: 钱文胜]1

  参加此次徒步活动年龄最大的是今年94岁的孙喜年,他报名参加5公里的徒步活动。孙喜年家住香炉礁,“我平时爱好体育运动,经常自己去东海公园、星海公园锻炼身体,这次徒步自己一个人走5公里没问题。”孙喜年早上6时50分自己从家里出来,坐公交车7时30分到了星海广场,才发现徒步证书落在家里,就又回家去取。“等我再回来时,5公里队伍已经出发了,但我还是会坚持走完。”孙喜年说。

  昨日参加人员中,年龄最小的是一个仅有6个月大的宝宝,最大的团队是开发区万宝至马达方队,由1524人组成,最年老的团队是由70岁以上老人组成的老太太徒步团。300名残疾人组成方队参加了徒步,在连的外籍人员约1000人也参加了活动。

  特别提醒:本届徒步大会主会场设在星海湾广场(华表处),即徒步的起止点。今日学院路路线为10公里、20公里、30公里,7时30分集合,8时出发。组委会再次提醒徒步人员,徒步大会不设名次,重在参与,大家不必抢跑,要注意安全。(半岛晨报)[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