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忙修房摔成重伤 对方拒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居委会治保主任称没有叫其维修,所以不会负责,律师认为居委会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五福桥

  早报讯(实习记者周晶晶摄影向宇江涛)为居委会维修办公室屋顶时从房顶坠落,民工袁义文摔成重伤,居委会治保主任称自己没有请伤者维修,拒绝负责。前(27)日,因伤
者欠费金额巨大,医院被迫停药。律师称:居委会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伤者:事后她就很难找了

  伤者袁义文目前在华西附四院接受治疗,医生诊断结果为:腰椎第2脊椎爆裂性骨折、脊髓受压,可能导致下肢瘫痪。

  据袁义文说,4月29日,他与五福桥古雅坡居委会的治保主任孙水秀协商,租用居委会一间办公房做生意,因所租房的屋顶有漏洞,孙提出双方一起修整。当天下午,袁义文将1500元房租交到了孙水秀手上,孙称找的工人没来叫袁上房自己维修。“我修好自己这间房后,孙水秀跟我说治保办公室那间房屋顶也有点漏,叫我顺便帮忙也给弄一下。”然而,袁在维修治保办公室屋顶过程中不幸从房顶连人带瓦一起坠落,当即被送入医院抢救。

  事后第三天,居委会将袁预付的房租退还给了袁的小舅邹云军。袁住院期间,孙水秀一直没有露面,袁家人打电话、上门也一直找不到人。“她只来过医院一次,是因为她得知记者要来找我们时就提前来到医院,要我和我兄弟对记者说我们和她是亲戚关系,等伤好后双方自行协商解决,那次之后再没有见到人影。”

  居委会:不清楚具体情况

  袁义文家人多次找到居委会反映情况均无定论,5月20日,袁家人抬着袁义文到居委会门口讨说法,孙仍没露面。21日下午4时,在居委会的协商下,当事人孙水秀终于出现。双方在叙述事情经过时出现了分歧,孙水秀坚持说自己没有叫袁帮忙维修屋顶,“他摔下来时我才知道他在我们办公室屋顶上。”

  记者向居委会了解情况时,该居委会党委书记王磊说:“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但我们已经帮忙联系法律援助,这件事情还是他们自己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比较好。”

  记者致电孙水秀,但其小灵通、手机均在关机状态,袁家人说出事后的一个月都是这种状况。孙也不在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孙主任已经休假好几天了。

  律师说法

  居委会应承担赔偿责任

  李钧(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居委会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